HTML5

發展歷史

HTML 5草案的前身名為Web Applications 1.0,是在2004年由WHATWG提出,再於2007年獲W3C接納,並成立了新的HTML工作團隊。在2008年1月22日,第一份正式草案發行。[HATWG表示該規範是目前仍在進行的工作,仍須多年的努力。目前Firefox、Google Chrome、Opera、Safari(版本4以上)、Internet Explorer(版本9以上)已支援HTML5技術。
儘管HTML5已經在網路開發人員中非常出名了,但是它成為主串流媒體的一個話題還是在2010年的4月,當時蘋果公司的CEO賈伯斯發表一篇題為「對flash的思考」的文章,指出隨著HTML5的發展,觀看視訊或其它內容時,Adobe Flash將不再是必須的。這引發了開發人員間的爭論,包括HTML5雖然提供了增強的功能,但開發人員必須考慮到不同瀏覽器對標準不同部分的支援程度的不同,以及HTML5和Flash間的功能差異。

新增的元素

HTML 5提供了一些新的元素和屬性,反映典型的現代用法網站。其中有些是技術上類似

標籤,但有一定含義,例如(網站導航塊)和。這種標籤將有利於搜尋引擎的索引整理、小螢幕裝置和視障人士使用。同時為其他瀏覽要素提供了新的功能,通過一個標準介面,如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