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開始依行動瀏覽便利性排名,請務必讓您的網站做好準備

從 2015 年 4 月 21 日起,Google 搜尋在決定排名時,會一併考慮行動瀏覽的便利性。這項調整影響遍及全球所有語言的行動搜尋,也會對 Google 搜尋結果產生重大影響。使用者將可更輕鬆地找到切合需求、精準度高,且為他們所用裝置量身打造的搜尋結果。為協助您的網站因應這些變化做好準備,我們整理出以下常見問題供您參考:

如何確認我的網站適合行動裝置瀏覽?

很簡單,只要使用「行動裝置相容性測試」工具來測試您的網頁就行了。這項工具會顯示 Google 搜尋對您網頁的評估結果。您可以登入「網站管理員工具」帳戶調閱「行動裝置可用性」報表,瞭解您的網站在行動瀏覽便利性方面有哪些問題。

如何使我的網站方便行動裝置瀏覽?

首先,您可以參考行動適用網站指南,建立方便行動裝置瀏覽的網站。如果您需要更符合發佈商需求的建議,不妨參閱《AdSense 多螢幕入門指南》。

我的網站本來就適合行動裝置瀏覽,還需要採取任何行動嗎?

如果您的網站本來就適合行動裝置瀏覽:

行動版網站不僅能為您的訪客帶來良好的瀏覽體驗,更能讓行動流量發揮最大效益。

 

資料來源: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6196932?hl=zh-TW

TAGS: